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寵物]家裡的新成員:皮諾可(貝貝)

距離上一篇文章,似乎有點久了…前陣子突然沒有什麼寫作的心情,所以隔了好久都無法完整寫完一篇文章。再加上新成員的到訪,花了許多心思在她身上,幾乎每天都要拍個幾張照片才甘願,就在陸陸續續把照片整理了一下之後,我想也該是時候來寫寫這位小朋友的故事了。

.新成員「皮諾可(貝貝)」


時間:四月十八日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

這天起了個一大早,就到了台北,因為貓主人臨事有事,所以從原定的十點提早變成七點就要去帶貓。前一次是晚上先去看了一下小貓的狀況,其實也沒跟原主人多聊到,這次帶貓又因為起了個大早,也是簡單留了一下聯絡資料跟網址就把小貓帶回家,一直到現在好像都還沒機會好好跟主人好好認識一下呢……

當天帶回家之後,原本還很擔心香吉士跟新朋友相處的情況,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果不其然一回家之後小貓都還放在外出籠裡,香吉士一靠近之後馬上發出不悅的表情及聲音。雖然原本就有心理準備會如此,但是香吉士的態度讓人十分無言啊!嚇的我完全不敢讓新成員踏出外出籠一步。

.香吉士探頭看外出籠


.馬上退後發出「哈」的聲音示威


後來逼不得以,趕緊打電話向表姐求救,還好表姐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讓小貓可以先寄放在她們家中,不然晚上還有事要出去的我,已經做好把小貓帶在身邊的下下策了呢。

當初香吉士也是表姐撿到後,去帶回來養的,直到現在,表姐家裡都還有好幾隻貓貓狗狗,經驗老道果然就是不同,隔天晚上去帶小貓回家的時候,表姐不但拍了好幾十張的照片,還寫了一張滿滿的筆記要我好好注意照顧小貓的方式,在此一定要特別寫出來感謝一下的呀!謝謝妳囉!

.小貓果然特別好動愛玩(by 表姐拍攝)


.玩累了就打盹(by 表姐拍攝)


.乾脆倒下好好睡一覺(by 表姐拍攝)


.換個地方繼續再睡(by 表姐拍攝)


是說小貓咪的睡覺姿勢真是千奇百怪,常常看著香吉士或是貝貝睡覺,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有時候想拿相機來拍,稍微一動就醒了…打個哈欠又繼續睡,真是非常有趣。

.睡醒了打個哈欠


.打個哈欠再繼續睡(by 表姐拍攝)


第三天帶去獸醫院做個簡單的檢查,順便請醫生清一下耳朵,發現耳疥蟲的現象十分嚴重,醫生光清耳朵就花了快十五分鐘的時間還清不完!而且表姐也發現身上有跳蚤的跡象,所以也替小貓咪噴了藥,當天回家晚上就全跑出來了!也因為已經跟香吉士接觸過,所以醫生要我帶一劑除蚤劑回來幫香吉士點藥,幸好沒有發現,平白無辜讓香吉士受罪了。

當時在獸醫院,醫生兩個人都加上我都還抓不住小貓咪,一直動來動去的就是不安靜下來,連醫生都說這麼小就這麼皮!以後怎麼辦?聽的我都忍不住偷笑…
隔了一個禮拜之後再帶回去檢查耳朵,發現情況有順利改善,但是還是要常常清理才行,接下來就等五月份過後就能帶去打預防針囉!

.我的兩個眼睛可是不一樣的呢


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很注意到,是因為表姐的這張照片,清楚的拍出兩個眼睛不同的顏色,我才反應過來,難怪之前常常會覺得小貓怎麼大小眼!其實是因為眼線顏色不同的關係啊!誤會大了!但是小貓咪在眨眼的時候,的確還是很明顯會先眨右眼呢…

最後,香吉士其實很出乎我預料的,在第四天就不再兇小貓,而且大概第六天的時候,就已經會跟小貓玩成一片,真是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用再隔離了…雖然每天兩隻貓總是要大戰個三百回合才肯罷休,搞的我沒日沒夜的,晚上幾乎都沒能好好睡,但是看到小貓追著大貓,大貓回頭追著小貓,兩隻打架打來打去的模樣,其實也算有趣。

.快快長大吧!


最後,小貓的名字「貝貝」其實是在過了一個禮拜後才決定的!原主人叫她「花花」,表姐叫她「妮妮」,似乎都沒能有個具體的名字,後來經過思考後,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想將名字取為「怪醫黑傑克」中的那個小女孩,於是上網搜尋找了一下資料,便決定取名叫「皮諾可」(貝貝)囉!來源1來源2

註:皮諾可為日本原作中小女孩的名字,「貝貝」則是台灣中譯本的稱呼,故稱之貝貝。

1 意見:

一把油 提到...

超口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