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遊記]陽明山國家公園七星山攻頂記錄

上個禮拜的兩天休假日,一直想去郊外走走,從原本的北海岸一人行,改成跟朋友約的九份之旅,又從九份之旅取消,改成電影之旅,眼看一天休假日就這樣宅掉,第二天跟朋友約碰面吃完中餐後,就在艷陽高照的午後,頭也不回的衝上陽明山啦~(喂!)

當天頂著35度左右的好天氣,從仰德大道直直上山,因為沒有帶毛巾,所以中途還去了頂好買了濕紙巾跟運動飲料,就往陽明山遊客中心出發。



從遊客中心的左方走去,上個小階梯之後就會看到這個登山口的指標,地方繪有整個陽明山山系的地圖,可以參考,不過我沒有拍的很仔細。



沿著馬路邊走一小段暖暖身之後,就會看到一個涼亭,以及指標,告訴你這條步道的長度及景點,以往我來這裡都只有走到七星公園,路程約2/3,而且景色也不錯,有一片很大的草原,之前曾在這裡拍到台灣藍鵲及赤腹松鼠,對於不常爬山的人七星公園是個初級者不錯的選擇。



有趣的是,原本我其實沒有打算攻頂的,距離上次來七星山,大概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每次都是爬到七星公園就停留一下,拍個照便下山。結果這天或許真的是失心瘋,或許是壓根就忘了只要爬到七星公園,一股腦的就是往上爬,途中還一度想說自己體力變差,怎麼之前爬都覺得輕鬆,這次卻愈爬愈無力,到了後頭甚至連拍照的體力都快沒有…



七星山這條步道其實不算困難,沿途都有樹蔭可以遮太陽,所以爬起來不會很悶熱,但是以坡度來說,前半段還算輕鬆,對於平常體力不是太差的人都可以輕鬆走到七星公園,是沒有問題的。但是若要攻上主峰,就需要一點體力了,因為後半段啊,實在是有點陡…
不過為了上頂峰看看風景,後頭其實是有點硬撐著走上去,最後可說是苦盡甘來,讓人一掃路途中的辛苦與壓力。





就在一邊想要到底要放棄,還是繼續往上爬這兩個念頭交錯浮現腦海的過程中,漸漸的可以看到一些風景了,喘著氣邊拿出手機拍攝,邊休息喝口水,想說都已經到這了,就登上主峰看看吧!決定繼續往上爬之後,感覺比較不累,一路上也有不少登山客,有的跟我一樣獨自一人正準備攻頂,有的兩三好友已經邊聊天邊往山下走。

最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終於讓我登上了主峰,站在上頭看著整個台北的風景,一邊是市區,一邊是海洋,只能說體力一點沒有白費。雖然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但是我覺得親自站上這裡眺望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這次也利用了手機軟體Runkeeper來記錄整個登山過程,所以在路程跟時間上都有著詳細的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連結裡頭的資料,當然記錄內容會有些許的誤差,但還算精確。
至於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攻七星山?我也不清楚,因為還有個東峰沒有攻上去,所以應該很快會再出現才對。

相關連結:
Runkeeper記錄
完整相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