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誠品訂書分享之開箱照

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後,敗家文又要重出江湖了…先來分享一下最近訂書的經驗。忘記多久以前了,網路上開始出現了a.博客來這樣的網路書店…,徹底的改變了愛書人的消費習慣(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除了價格總比一般的書店來的便宜之外,超商取貨這樣的特色也非常適合我,因為我家附近只有一間書局,而且書還少的可憐。而慢慢的,b.金石堂c.誠品也加入了網路書店的戰局,一直到去年就連d.入口網站也開了書藉館賣起書來!一時之間多了許多不同的選擇,也有了比價的空間。

(P.S.想看圖請直接往下拉!)

而過去的我,因為在博客來的習慣消費,一直沒有在其他的網路書店買過書,偶爾到台北去,或許翻到喜歡的書會直接買,有時則是把書名記下來後,再上博客來訂書。比較常去的幾間實體書店則是像是1.師大的水準書局、2.重慶南路的建宏書局、及3.信義誠品等等,絕大多數也都是看看而已比較多,往年的4.書展,也都會跟朋友一起去逛逛,一直到這兩年才因為過於忙碌,再加上沒什麼特別吸引的書想買,就沒有去逛書展。

而這次會在誠品買書,是因為日前收到的一封保銷的電子報,介紹了一本書叫做「誰說人是理性的」的導讀,裡面圖文並茂的有趣書摘當下就吸引了我,所以就打開在網路上買書一定要去的網站-FindBook來比價一番,結果跳出兩筆資料,竟然有「獨家限量版」,受不了「獨家」跟「限量」字眼的我,當然免不了點進去看看,發現竟然是誠品獨賣,在跟博客來比價之後發現跟一般版的價格一樣,那我當然是選「獨家限量版」的啊!~

可是就在加入完會員準備結帳的時候,竟然跳出要加運費的訊息框,想想乾脆湊一湊再買一些之前就想買的書好了,於是便花了點時間找書,也發了封MSN訊息給同學阿爸看他最近有沒有在看什麼書值得推薦的,可以一起湊書,最後我挑了前陣子還頗受好評的「群」,之前公司同事也看的很迷,而我對科普類的小說也還算蠻有興趣的,所以就打入搜尋引擎,結果不打還好,一打下去竟然給我跳出「請輸入較長的字串且不可輸入特殊字元!」的警示框,讓我整個傻眼!啊書名就一個字為啥我不能打?那請問一下我要打什麼字?

之後只好回到FindBook去用搜尋比價的方式,終於讓我看到誠品的連結,點進一看竟然又被我發現了一個「十萬冊奇蹟紀念版」,承如上面所言,我對「限量」、「獨家」這種東西沒有什麼抵抗力,當然「紀念版」這種東西我也沒輒啊~所以在差了80塊的情況下,我仍然是決定選擇紀念版來做收藏!

就這樣湊一湊,再加上同學阿爸託買的「海龜特訓班」,竟然可以湊到一千塊錢,於是又到加購區逛了一下,買了一個「2008誠品設計節」的「彩虹便條紙磚」,雖然是簡單的東西,但是對我來說還蠻實用且好看的!

接下來,當然就是看開箱文啦!
(最近試著在摸索「光影魔術手」這套軟體,以下圖片經組合圖處理)



.15號下訂單,17號送到!還蠻有效率的




.「群-十萬冊奇蹟紀念版」,皮革書皮?…還沒拆膠膜所以不確定




.接下來是主角「誰說人是理性的」一書,採用的是硬殼的書皮!




.這個則是2008誠品設計節的彩虹便條紙磚,看起來很有質感!




.另外誠品送了一本「新財富」雜誌




.最後則是阿爸託買的「海龜特訓班」



以上便是今天的誠品訂書開箱照分享,或許之後可以再來聊聊我的書藉收藏也不一定!

相關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FindBoo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