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關島五日遊心得後記之五:PIC渡假村

距離寫完婚禮那篇文章又過了好幾天了,現在的感冒真的很令人難受,讓我又再次的想念起關島美麗的海邊及好天氣。

今天要來回顧一下婚禮的隔天,一整天的行程都是在PIC渡假村裡頭玩水上活動,由於前一天導遊就有跟我們說,去裡面雖然除了水上活動之外,還有很多球類運動、射箭等設施,但幾乎都是會下去玩水,所以只要帶泳衣跟租保管箱的錢就好,啊我們也就都很聽話的只帶了這些東西,只有姐夫的大學同學深書跟他女友有帶相機進去,害我後來好後悔啊,整天都沒拍到…

所以這篇文章,基本上會沒有照片沒有圖…請見諒。

為了能夠了解整個PIC渡假村的內容,我們在九點左右就前往由導遊代為登記並拿手環,手環其實就是一張防水貼紙,代表一日券的意思,可以自由進出PIC渡假村,每個人都載好之後,就由導遊帶著我們一站一站去了解相關的設施,哪些需要事先登記,午餐、晚餐的用餐地點都講的蠻詳細的。

因為考量到部分設施需要事先登記,如人魚共游(浮潛)、風帆訓練、射箭、等等,所以我們換好泳衣之後,就先去把這些預約完成才去玩不用登記的設施。而第一站就是人魚共游…

10點30分不到,我們就到了人魚共游的登記處報到,結果…報到的時候他就跟我們說要我們去後面把身上的防.晒.油給沖光光洗乾淨,因為防晒油會害魚死掉。結果,每個人都傻眼,因為一換好泳裝的時候大伙兒就是拼命的擦防晒,深怕會被太陽公公給晒傷,結果…全都浪費掉那些防晒油了。但也只能說是我們不懂得相關的知識,所以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對我來說,洗掉防晒還不是最糟糕,更糟糕的是我不會游泳。雖然去年去綠島的時候也有參加過浮潛的活動,但那次除了教練親自帶隊,且有一條繩子綁了救生圈讓每個人可以拉在上面,所以那次還蠻有趣的經驗讓我誤以為PIC的浮潛也同樣有趣。結果,待教練講解完,一個一個開始往前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要自己一個人游過去,試了兩次,頭只要一潛到水面下,就忘.記.呼.吸了!
真的就是無法用口呼吸,一緊張就站了起來,試了兩次還是不行之後,教練就叫我上岸了= ="

於是我在PIC的第一站…就這樣結束了(啊~~~~~無言!還好後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上岸)

雖然不會游泳的我第一站就戰敗,但之後還是陸續挑戰了好幾個水上活動的項目,包括了像是百戰百勝節目中的設施,兩個人站在一塊圓型大浮板上拔河、非常短但刺激萬分的滑水道、單人獨木舟、風帆訓練等等,都讓我吃了不少的水,不過還是相當有趣就是了。
而非水上活動的設施,我們大概都只有玩了射箭而已,美國人真的都很愛說笑,個個都說自己是該項設施的第一把交椅,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在互動跟玩樂的過程中都增添了幾分歡笑。


而午餐跟晚餐的部份也都相當不錯,但為了節省篇幅就簡單帶過,晚餐的部分也包含了一個Show,跟前一晚的有點類似都是原住民舞蹈表演,但規模大了許多,整個舞台從河中間的小島上,一直到瀑布上方的走道都有,非常精彩,但是大家或許都因為白天玩的太累,包括我自己都有稍稍瞇眼小憩了一下。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剛好是2/6除夕夜,所以PIC渡假村也在晚宴結束之後,在球類體育館裡舉辦了Happy Chinese New Year的活動,除了有當地華人學校的學生表演舞獅獻瑞之外,還安排了每個人用籌碼玩小遊戲的活動,將近十樣類似我們夜市常看到的遊戲讓大家遊玩,像是擲猜拳骰子、射飛鏢、投籃、丟沙包等等,而舞台上還有多人可以同時進行的賓果遊戲,真的讓大家都玩的意猶未盡。到了最後,還可以用手上的籌碼累積一定數量到服務台兌換贈品,簡直就像是個小型的遊樂場一樣。

後來我們幾個人湊一湊,用80個籌碼換了一隻I Love Guam的小熊阿佑育萱做紀念,結束了我們在PIC渡假村的快樂時光。

2008-03-06補遺:原來我的訊息來源有誤,是給了姐夫的妹妹啊。阿佑對不起妳溜~XD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明明不是我拿走小熊的








阿佑

柏翔 提到...

哈哈哈,因為英豪哥哥說後來是給你呀,原來不是呀,那是給誰了?跟我說我來改一下,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