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桌遊]線上桌遊Roadblock介紹

是否還記得,去年九月的時候介紹了一個線上玩卡卡頌、卡坦島的桌遊網站AsoBrain.com(相關文章)?今天要來介紹這個網站提供的另一款線上對戰遊戲 - RoadBlock「路霸王」。

路霸王是我自己替這個遊戲取的中文名稱,因為Roadblock好像並不是很多人在玩,但是其實是一個相當簡單的遊戲,稍微介紹一下玩法。(相關註冊方式及進入遊戲大廳步驟請參考相關文章

.首先請在點選Play之後依下圖點選Roadblock


.接著進入大廳之後,可以自己開一個遊戲室


因為這個遊戲玩的人不多,所以常常進來之後會沒有其他玩家,此時你可以自行開設遊戲室,與電腦Bot對戰,而你也可以選擇是否可以開放玩家取代Bot來進行遊戲。

.遊戲畫面如下


遊戲畫面相當簡單,下方是車庫,透過擲骰子來決定行進的步數,想辦法讓其中一部車往上移動到中間的Finish點即獲勝。而在路線當中會有數個紅白相間的方塊,正是所謂的Roadblock障礙物,除非你所擲出的點數剛好可以走到上面,不然該路線將被阻擋。

而當你走到障礙物上時,你可以決定要將此障礙物移動至任何地方,來影響其他玩家的前進。同樣的,當你擲出的點數可以走到另一個玩家車停的地方時,將使對方的車直接退回車庫。

遊戲方式就是這麼簡單,只要讓一台車抵達終點即可,但是要獲勝可不容易,其他玩家會利用各種方式阻止你前進,唯有讓你的五台車子互相協助,才有機會獲勝!

遊戲過程相當有趣,但是一不小心往往會陷入鬼打牆的狀態,也就是會一直被其他玩家踩到而需要退回原點,再加上前進的步數需要靠擲骰子來決定,所以往往點數的大小會有很大的影響。

看懂了嗎?趕快註冊一個帳號實際上場體驗一下吧!

相關連結:AsoBrain.com
     [桌遊]線上桌遊讓你玩卡卡頌、卡坦島不怕沒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