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遊記]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三月十五號那天,應著朋友的邀約,一早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還是騎著機車到台北車站與大家會合,準備搭公車前往陽明山竹子湖。

原本還想說天氣不好,會下雨,結果到了山上天氣卻整個好轉,太陽公公甚至還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讓幾個多穿件衣服的朋友都傻了眼,反而是只穿了件T恤的我輕鬆不少。

竹子湖海芋季,幾乎已經是每年陽明山花季之後的重頭戲,我們出發當天其實還不是海芋節的活動期間,但也已經是人山人海。公車上滿滿的都是遊客,一路上也有點小塞車,但都不減大伙兒們的玩興。

.純白海芋


到了陽明山之後,大家先走到行動咖啡車買杯熱飲暖暖身,接著便先到海芋田裡拍照採花,一路上大家見到滿滿的海芋田,都很開心,畢竟工作了五天好不容易假日可以到山上踏青走走,似乎每個人都放鬆了心情。

.滿滿的海芋


海芋的花語(引用自2009竹子湖海芋季):

海芋有「雄偉之美」和「潔淨」兩種截然不同的花語,前者源自它的花形,而後者則源自它的花色,用在海芋上倒也都很貼切。近幾年來,由於彩色海芋的新品種陸續上市,許多不同花色的海芋也被紛紛賦與不同的花語,例如黃色海芋代表「志同道合」,粉紅色品種代表「有誠意」,橙紅色品種則代表對異性「有意思」。在占星學上,海芋是金牛座(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一日生)的守護花,可賦與持有者端莊大方的優雅風度及獲致愛情的力量。

原來海芋除了很美之外,也是金牛座的守護花,難怪我會這麼喜歡它。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如果要送人的時候可別送錯了呢!

.粉紅色的海芋


不過陽明山的有色海芋,大部分都是人工噴色上去的,並不是天然的顏色,相形之下沒有那麼美麗。若你想找真正的彩色海芋,可能要跑到中南部才有機會看的到囉!

.較適合採回家的花苞大小


到了竹子湖,大家最想體驗的大概就是親手將海芋從田裡拔起吧!不過在這裡簡單提醒各位,若你有意採海芋回家觀賞,記得採上圖這種花苞大小的比較適合哦!像第一張圖那種海芋已經算是全開了,回家很快就會枯萎,大概採三至五分開的大小最適合!

請園區的工作人員幫你修齊裝袋之後,回家只要放在一般自來水的瓶子中,每天修剪一點點根部就可以,另外提醒有養小動物的朋友,尤其是養貓千萬不要讓貓靠近!因為海芋是屬於有毒的植物,若吃下肚後果不堪設想呢!

相關連結:2009竹子湖海芋季
     台灣彩色海芋 外銷量亞洲 No.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