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遊記]大稻埕→社子單車之旅

前陣子在整理部落格跟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去年開始有朋友找騎單車之後,大稻埕這個點去了好幾次,卻一直沒有寫個文章好好介紹一下,今天簡單挑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

其實之前有寫過一、兩篇,可是都是講在大稻埕拍夕陽的照片,這次來聊聊騎單車的體驗。其實我並不是現在很流行的單車客,騎單車都是隨興有人找就騎,所以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不買一台?原因很簡單,因為對我而言最方便的代步工具還是機車。

而幾次朋友的邀約下來,騎單車的次數也慢慢變多,除了八里左岸到十三行博物館這段騎過幾次,台中東豐綠廊騎過一次,就屬大稻埕騎的次數算最多吧!(其實也才大約五次左右,其中包含一次從永和中正橋騎到社子)

大稻埕騎車有個好處,就是租車方便而且便宜,不像八里或是一些景點,租車的費用較高。依一般經驗,騎一整個下午大約才一百八十元,且一張證件就可以租五台車,節省流程。

.多次租借來陪伴我的小白單車


新手的建議車程我推薦是由大稻埕騎往社子島方向,沿途行經淡水河右側,經重陽大橋、關渡公園到社子,往前繼續騎可到北投焚化爐正對面,算一終點站。途中會行經不少小公園跟休憩點,都有很好的View。假日雖然車子也不少,但比起八里常常看到人車爭道的情況而言,我覺得大稻埕往社子這段算是相當好騎的了。

.公園一景


.休憩站旁的造型路燈


騎單車對我而言仍算外行,只要挑一台適合自己的車,調整好坐墊高度便可出發。反而是欣賞沿路上的風景,跟享受那種不同於騎機車的悠閒感,再加上三五好友一同相聚聊天才是較為有趣的吧。

.沿途風景(Bog拍攝)


.朋友的背影(Bog拍攝)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騎一趟大稻埕之旅,有幾種方式提供給各位參考:騎車開車者可以直接前往大稻埕碼頭,在民生西路路底直走過水門即可看到,水門內外皆可停車。坐捷運可坐至雙連站,沿著民生西路往碼頭方向走約三十分鐘可到。

期待下次天氣好轉,再一起來去騎單車吧!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對ㄚ~~下次在去騎~

Unknown 提到...

http://www.570222.com
免費平台.歡迎共襄盛舉.好康報給大家知道.隆重邀請您的參與.您的加入是我們的榮幸.是大眾的福利.若對網站有任何建議.歡迎批評指教.

柏翔 提到...

To 一把油:
有機會再一塊去吧!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身體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