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遊記]象山踏青半日遊

最近實在是身體欠安,大過年初三重感冒發高燒之後,接著嚴重失眠好幾天,好不容易好一點了,又得了針眼,真是一個接著一個來…不說這些,來補一下元月中旬時一個人上象山拍照的心得吧!

位在台北市熱鬧東區的象山,是個拍攝台北一○一的好地點,但是一般朋友倒是沒有幾個知道原來台北市東區也有山可以爬!而我雖然在許久之前就聽很多朋友說象山是個不錯的眺望景點,卻一直沒有機會能去走一走,一直到上個月才終於挑了個還算不錯的天氣一個人跑去。

.南港、信義親山步道


沿著指標往上走,原本以為就是象山了,但是往前大約兩百公尺之後,發現另一個步道入口,原來是要從永春崗公園旁進去才是真正的象山步道呢。

.四獸山親山步道指示&永春崗公園


一開始先沿著公園週邊慢步前進,走了一小段路程之後才開始有一點進入山中的感覺,而一路上的登山客其實並沒有很多,可以很輕鬆自在的走。往山上一點走之後,開始陸續在看到階梯旁會突然出現一塊人為整理過的小空地,往那裡一站就會發現大概是一些攝影的人為了架腳架而整理出來的吧。

.沿著公園旁的步道階梯一步一步前進


一路上走著,幾乎每隔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可以找到不錯的眺望景點,可以俯視整個台北東區,尤其是知名地標台北一○一更是可以從不同的高度、角度來欣賞,但是就步道本身,其實並不像芝山巖等其他台北市的登山步道一般,有一些天然形成的特殊景觀,算是比較可惜。

.台北一○一


.台北一○一&東區風景之一


後來到了比較高一點的位置之後,開始陸陸續續看到不少人拿著相機站著朝一○一猛拍,其中不少單眼相機,而也有一些拿著較特別的相機在拍。而我其實沿途幾個點拍了幾張之後,已經覺得有點無趣了,大概是因為景色相同,只是取景的位置不同而已罷。較有趣的是,圖之一、之二遠處的新光摩天大樓,雖然也有五十幾層樓高,但是距離相較之下,顯示小了許多。

.台北一○一&東區風景之二


就在走到山頂稍作休息之後,便開始往回走,途中回到一個可以蓋撮印的地點旁,突然發現了一個點可以試著用不同的方式拍照。好不容易等到站在該處聊天的一對閃光離開之後,我便上前去準備相機,調整角度跟接上閃光燈之後,拍了下面兩張照片。

.相較遠處眾多冰冷冷的建物,顯得孤伶伶的小紅花


.是一○一的建築美,還是小紅花的自然美?


透過取景焦距的不同,拍出兩張不同感覺的作品,雖然朋友給的評語很直接:「很假。」但是我覺得有時候作品呈現的感覺是可以慢慢去體會的。尤其是在這種固定視野的地方,有時候挑一些陪襯的東西來營造不同的效果其實還蠻不錯!


後來沿著原路下山之後,又跑去士林天文館,因為這陣子的新聞提到近期將是台灣第一顆發現的彗星-鹿林彗星的最佳觀測期,所以想去碰碰運氣。結果進去參觀逛了一下之後,等到天文望遠鏡開放的時間才前往時,已經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觀測行星了。

聽負責操作機器的導覽員說,最佳觀測期要等到2/24,現在還看不到,但是也跟著小朋友們觀測了金星跟天狼星,相當的有趣。

離開之後,又跑到附近的太陽劇團帳蓬,去拍了幾張照片,相當壯觀呢!等到二月十一號,我就可以去看表演啦!(期待ing)

.太陽劇團帳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