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遊記]高雄85大樓觀景台

接續前一篇科工館泡麵展的文章,後來還有逛了幾個展區,其實都相當不錯,後來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左右了,本來想衝去西子灣走一走,但是怕回來會超過跟同梯相約的時間,只好作罷,改行程到市區晃晃…

還好在出發前有大致做了一下功課,寫下了幾個預期會去的景點的交通方式,便回高雄車站轉搭捷運前往85大樓,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前陣子撲友無敵小恩恩的單車環島之旅有提到,加上離捷運站近,所以就去體驗一下天花板會變星空的高速電梯!

.門票只要一百塊,比台北的新光跟101都便宜!


觀景台位在74樓,幾乎可以環視整個高雄市景!樓層內還擺設許多高雄相關的攝影作品及一些藝術品,可惜販賣部的東西有點少。

.高雄港港口


.新光碼頭


藉了這個機會,我也順道試了一下G9的望遠能力,雖然只有六倍光學的鏡頭,但配合數位變焦,其實效果仍相當不錯,雜訊雖無法避免,但對於有些距離過遠的景物,其實拿來當望遠功能還算不錯!

.未開啟光學變焦距離


.光學變焦六倍距離開啟(光學最遠)


.數位變焦四倍全開(最遠)


在拍攝過程中,雖然數位變焦全開時LCD呈現的畫面是全模糊的,但是按下快門後經由晶片處理,其實還是可以看清楚被攝物,當然雜訊還是頗為明顯,但G9仍是不可多得的一台好相機!

最後再附上一張同梯小朋友的可愛照片!高雄之旅的記錄到此告一段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