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三峽老街隨走

九月初的時候,跟幾個朋友約了到三峽走走,因為我從來沒去過,所以事前還跟住在三峽的朋友確認了一下交通方式。

當天中午從西門町出發,原本還擔心會下雨!還好一路上天氣都還算不錯,雖然沒有太陽。首先從西門町坐捷運前往永寧站,再轉公車906前往三峽,由於這班公車是直接上二高,所以算是速度最快的一班車。

到了三峽下公車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老街,在快接近時遠遠就可以感受到老街熱鬧的氣氛,滿滿的都是遊客!而三峽以前的舊地名是叫「三角湧」,為三條小溪的交會處,日據時代後才改名叫三峽,著名的美食為金牛角,相信有不少人都嚐過!但據當地友人說,真正的金牛角老店不在老街中…而是在附近的某個市場裡才是正宗老店哦!

.三峽老街入口處


這次到三峽老街,並沒有預定的行程目的,所以就只有很隨興的走了一下,拍幾張照,沒有把三峽老街的許多特色給拍出來。不過這也給了我故地重遊的藉口,可以再找個時間好好的去走一走。沿著老街,可以發現當地要發展老街的用心規劃,僅管友人說,老街老的有點…不真實!因為雖然建築物、裝飾都古色古香,但可以看得出來都是後製而成的,並不是真的古物,但仔細想想,這也不失為一個另類的文化推廣。

途中經過這間興隆宮,正巧遇到幾位師傅在練習打陀螺,從小朋友到年紀稍長的伯伯都有,個個聚心會神,絲毫不在意眾人的眼光,專注的練習定點拋。

.補捉到這張有趣的畫面



而在一間冰店門口,大伙兒們遇到這位可愛的小妹妹,牽著兩隻比她還要大的狗狗。小妹妹不但不怕生,而且還跟同行的朋友一搭一唱,又唱歌又跳舞的,逗的圍觀的人愈來愈多,最後乾脆直接坐在黃金獵犬上,馬上謀殺了不少底片,可惜我沒有拍到!

.可愛的小妹妹


最後從下午逛到傍晚,天都漸漸暗了下來,我們一行人才走出老街,往一間由朋友推薦的小吃店用餐,氣氛不錯的一間小店,招牌是排骨飯,整個很有Fu,但卻因為顧著吃,所以也沒有拍照,算是有點可惜!最後補上一張在老街裡拍的小合照,做為此次記錄的結束。期待下次的三峽老街行。

.小合照


相關連結:三峽老街相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