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值得推薦的好劇:今天早上我們回家‧直到世界盡頭

第一次看舞台劇,就獻給了外表坊時驗團,會知道這次的演出是因為噗友LovelyShow在她的部落格提到這是她今年看過最好看的一部戲,所以在星期六那天晚上看了介紹之後,馬上就上兩廳院售票網訂了隔天下午的票,因為這場結束後有座談的關係。

完整的劇名其實是「【外表坊時驗團】第18號作品《今天早上我們回家‧直到世界盡頭》定目劇系列之五」,非常的長,而內容則是分為兩段,上半段今天早上我們回家以及下半段直到世界盡頭



而這次看舞台劇,是我第一次看小劇場,地點又是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所以感覺都很新鮮。除了噗友的介紹之外,最主要還是表演內容有吸引我。

在劇情的部分,上半段講的是一對男女朋友面臨著分手,居住在一間什麼都壞掉的公寓裡發生的事,就像彼此的感情一般「待修」,之後女生留下一張紙條離開之後,男生在尋找的過程中衍生出一些錯亂的劇情。而下半場則是敘述一名剛分手的女子,在分手之後的生活中,處處都出現著舊男友的影子,化身為送貨員、水電工,不斷出現來喚起那些回憶。(詳細劇情請至官方網站部落格

會這麼快買票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隔天下午的場次結束後有個簡單的座談,對剛接觸小劇場的我來說,我想看不懂的地方一定有,有座談至少可以聽聽別人的看法跟演員的回答。而我也是在座談中才了解到,原來兩個劇本是由不同的作者所撰寫出來的,而且下半段的劇本還是范瑞君在十幾年前的作品。因為黃小貓在去年寫出上半段的作品後,讓導演聯想到十幾年前的作品,才這樣湊在一塊。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做了一些小小的結合,讓兩部劇本可以在同一個場景完成演出,只是時空的不同而已。

內容的部分其實談到很多男女雙方在相處交往上的情況,用很激動、誇張、有趣、幽默的方式來呈現,近距離的演出,讓坐在中間的我甚至覺得演員就是在跟你自己對話,跟一般大型舞台劇的感覺完全不同。

因為演出只到11/16就結束,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其實很推薦你們可以花五百元買張票去看看!在16號那天的演出之後還有最後一場座談,若想了解的人也可以等那一場。

相關連結:外表坊時驗團
     兩廳院售票網
     LovelyShow's Note小熟女新手守則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很高興你也喜歡喔

尤其是在愛情裡翻滾過來的人
看了更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