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遊記]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接續前篇,從雙溪下來之後,我回到了故宮旁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以前經過的時候怎麼都沒有注意到有這麼一個地方?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正在思索著要不要找車位進去晃一晃的同時,剛好前面一台機車要離開,於是便把車子停好之後就走到公園中看了一下。

一開始看到的是一群婆婆媽媽帶著小朋友在靠近馬路這邊的一個大型兒童遊戲區玩耍,有著好幾條長長的溜滑梯,還有一個不算小的廣場,小朋友們十分熱鬧的跑來跑去,媽媽則是坐在一旁看著小孩子們玩耍。

再往中間一點走,看到上面那個石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望眼看去,的確到處都看到的木雕、石刻等裝飾藝術品,而整個公園的中間,則有一個更大的半圓型廣場。

.數數看有幾個石雕像


而廣場的一端,則有著一條通道,可以走出廣場,順著通道走去,是個沒有出口的路,不知是否設計來讓表演者預備出場的空間。回頭一看,剛好可以看到遠處的石雕像,便拍了下面這張照片。

.遠處的勇士


.牆上的拼貼磁磚


離開廣場之後再往更裡頭走去,發現原來裡面還有著另一塊天地,除了有更多關於原住民文化的裝飾之外,在前方還有一個小湖泊及涼亭。走近一看,發現往涼亭的木棧道被圍了起來,似乎是在整修的樣子,只好再往回佇立在湖畔,欣賞著這美麗的風景。

.前往湖泊前的瞭望塔


.美麗的湖泊一景


停留許久之後,發現時間也差不多該往回程的路上了,便收起相機,出發前往大佳河濱公園準備報到晚上的螢光夜跑。由於夜跑的關係,所以沒有拍幾張照片,但在結束之後的舞台活動,只拍了比較清楚的這張,是主持人陳漢典及特別來賓「周美親」女士。一天的行程就跟大家分享記錄到這邊,有空到故宮的話,別忘了再到旁邊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走走。

.主持人陳漢典及特別來賓「周美親」女士


相關網站: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啊~~~~
我同學也有用這裡的
不過他的是英文版~~^^
小珊研究了更久才留言啊~~~

疑疑~~~
旁邊的外雙溪公園變成這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