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遊記]雙溪隨走

上星期六報名了PUMA螢光夜跑的活動,趁著下午天氣好,就先出門去晃了一下。

.藍天襯白雲



因為沒有目的地,所以一邊騎著車一邊想著要去哪裡,發現有好多地方都想去。但是出門的時間已經接近兩點,為了可以在五點趕回台北大佳河濱公園報到晚上的活動,所以便決定往故宮的方向騎打算去看展,因為從長大有印象以來,就好像沒有再去過故宮,但是真的騎到故宮之後,又發現沒有車位,加上人非常的多,於是只好作罷又一路往山上騎去。

.碧溪步道


結果一路騎著騎著,愈騎愈往山上,竟然騎到指標寫著可以往內湖及萬里的山路上來,本來想說那就繞一圈從內湖下山,再去河濱公園走一走等晚上的報到時間。可是看了一下油箱剩不到兩格的油,在不知道路途有多遠的情況下,在這個步道的轉彎處停下了車,正好一個伯伯從步道裡走出來,在問我中社的路怎麼走,他說他一路沿著步道走山路上來,手上只有一張登山步道的簡易地圖,不禁讓人佩服。

而我心想竟然不再往前騎,那不如就到步道裡去走一走罷了,便停好了車,揹起包包往裡頭走去。

.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步道鮮少人知,還是大家都往鬧區跑,整個步道裡除了剛剛那位伯伯之外,沒有再看到第二個人,一路上一個人走著,拿起相機尋找好的景色就拍,偶爾享受著這樣只有自己的世界,把孤單的心給隱藏起來。

.空


不必在意旁人的目光,不怕拍不出想要的感覺,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一路往前往的步道盡頭走去,愈走愈深入,卻也愈走愈孤寂。

.流


幸好一路上有蟲嗚鳥叫流水聲陪著自己,再上遠處傳來的車囂聲,讓我沒有忘記我仍在熱鬧的台北市裡,只不過是在邊界深山的小叢林裡。也許某一天,會帶著不一樣的心情,重新再來到這裡。

註:在我待了大概快一個小時之後下山,看到剛剛問路的那位伯伯才剛走到中社路準備彎進去,真的是十分讓人佩服。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版主好像都不會回留言?

這地方感覺很舒服ㄟ

柏翔 提到...

有注意到再回。最近打算自己寫一個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