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桌遊]定期的桌遊聚會活動,歡迎你一起來參加

大概是三年前左右,透過一次的同事聚會,由朋友帶來了拉密數字牌開始,就讓我迷上了桌上遊戲,後來自己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後,發現桌遊的種類實在太豐富,豐富到讓人學都學不完。

而我也從最初的拉密數字牌,到後來陸陸續續買了好幾套容易上手、適合聚會時玩的桌上遊戲,像是卡卡頌、誰是牛頭王、富饒之城、LOCO!、羊羊危機等等,藉由網路上的教學文章,自己學會之後便在聚會場合中帶給大家玩。一直到現在,從不定期的邀約變成固定每個月辦一至兩次的桌遊聚會,慢慢型成了自己的一個桌遊團體,透過桌遊讓大家可以動動腦,也認識新朋友。

由於工作的關係,所以自己在辦活動上有點經驗,先前辦過的活動大大小小不下數十場,而桌遊聚會的型態是一直到今年開始慢慢有了雛型。七月初的時候辦了第三次正式的桌遊聚會之後,發現來玩的人都有不錯的評價,也讓我開始是否透過固定的聚會,來跟大家分享桌遊的樂趣,也能透過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朋友認識桌遊。

由於桌遊的種類太過豐富,所以在此無法一一介紹,我只能就我自己所熟悉,且覺得值得推薦的先跟大家分享起,其於的遊戲大家可以透過搜尋來找到自己所喜歡的。

.拉密數字牌


一開始當然要介紹引我進桌遊世界的這套遊戲:拉密數字牌,這是一個結合數字、邏輯、顏色的遊戲,你要藉由排列及重新組合桌面上的牌來出牌,先將手上的牌打完即獲勝,是套很受歡迎的遊戲。

.卡卡頌(或稱卡卡送、卡卡城)


卡卡頌是目前我最喜愛的遊戲之一,它結合了拼圖、策略、人物互動等元素,再加上他有許多的擴充組,讓遊戲添加更多的物件及玩法,是個想入門桌遊的人不過錯過的遊戲。

.狼人


狼人(也可稱「人狼」)是個相當特別的遊戲,透過白天跟黑夜,狼與人類們需要為了生存而努力,其中還包括了許多擁有特殊能力的角色,將可能因為這些能力決定生死。所有的桌遊中大概就屬這款能最多人同時進行吧!(最少八位),個人覺得這款遊戲富有辯論性,以及策略性,適合彼此之間已經熟識的場合來玩。

.誰是牛頭王(圖片由meiosisLin提供)


誰是牛頭王!一款適合初學者玩的遊戲,遊戲進行速度快,且刺激,誰先拿到六十六個牛頭的人,就輸啦!這是一款考驗著數字概念,及一點點運氣的遊戲,一不小心就會拿到牛頭囉!且多樣的玩法讓遊戲更具思考策略性。

.迷宮


迷宮也是一款簡單有趣的遊戲,除了可以訓練腦力,還能考驗你的應變能力。藉由移動版塊來創造路線,以達到取得寶物的目的,一不小心就會被推走哦!同樣有多種不同的玩法可以增加遊戲的豐富性。


以上先簡單介紹了五款桌上遊戲,你是否也好奇心動了呢?還有很多遊戲沒有介紹到呢!剛開始接觸桌遊的人可能會想說「自己不會玩,會不會很難學」;「跟其他人不認識,會不會很奇怪」等等的問題,其實桌上遊戲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跟玩家之間的互動,遊戲的上手度其實都不高,重點在於你想不想玩?而且坊間現在也陸續有不少專門提供玩桌遊的店家空間,只要少許的費用就可以玩上一整天,各式各樣的遊戲任你選,而且每個遊戲都可以請店裡的同仁教你玩。

而我自己則是因為愛玩桌遊,且希望可以跟朋友分享桌遊的樂趣,所以才決定自己辦聚會。每次的活動時間大約半天,視參加的人數多寡會在不同的地點舉辦,除了場地費(我選的場地費一般都指個人餐飲消費)之外,不再收取其他費用。

有興趣想參加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我的噗浪頁面,目前活動還是以朋友為主,所以記得先加我好友哦!(下一篇文章將再次介紹噗浪,記得回來看哦!)

3 意見:

寡人就是朕 提到...

那是我連莊五的迷宮嗎?!?!...

一把油 提到...

我最愛玩"拉密"了

Chen Chunyi 提到...

Hi~版主你好,偶然看到你這篇文章. 我和幾個朋友也很喜歡人狼這個桌遊,想跟你請益一下舉辦這個遊戲12人以上的場地,有哪些不錯的地點?是否可以提供給我參考一下?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