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遊記]奇遇:十分&平溪車站半日遊

上個星期六,想說帶相機去戶外走走,順便拍些照片回來。突然想到之前一直想去的十分車站,雖然距離有點遠,但還是拿起電話Call了好朋友兩個人就這樣騎著摩托車出發了!

前一次到平溪是公司在2006年8月時舉辦的一次活動,當時辦在河灣渡假村,我也是一大早就騎著摩托車出發,沿著台北市市民大道、八德路、新台五線接汐平公路一路直衝平溪,從住家出發大約需要100分鐘的時間,但對於習慣騎長途的我來說,似乎還不算太遠。這次前往也是沿著相同的路在走,沒什麼改變,但是騎車的時間感覺並不像前次那樣的久,很快就到了十分車站。

前一次因為是公司活動,所以直接就把機車停在渡假村門口,再步行約20分鐘到十分車站搭車前往菁桐,這次偕同友人才兩個人兩台車,我們於是騎進老街直接往車站前進,卻發現到了車站就沒有路可以再往前進,只好又繞回接近渡假村的民宅附近停車。

在這裡因為都是鄉間小路的關係,所以也沒所謂停車格,我們看了看發現好像沒什麼好地方可以停車,正要往渡假村的停車場前去時,看到在路邊有一個小空地,剛剛好可以停下兩台機車,於是我們便將車子牽往那塊空地去,結果才停好車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有一個阿嬤走出來用台語說:「你不要把我的絲瓜藤給壓到了啊!」我看了一下離絲瓜藤還有兩三步的距離,應該沒有壓到,趕緊跟阿嬤說:「袂啦袂啦,我ㄟ注意。」誰知阿嬤沒兩步就走過來拿起絲瓜藤的尾巴衝著我罵說:「擱講袂,哩看!這啊ㄋㄟ給你壓到了,就不會再生了!」我自知自己理虧,也只能不斷的向阿嬤賠不是…但是阿嬤啊,我都已經走很遠了,你也不用一直還在後面罵我吧…壓到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總之,一到十分就遇到這個阿嬤事件,害我整個人緊張了起來,還好後來到了車站逛了一下,人漸漸變多,我也開始拍照,就慢慢忘掉阿嬤了。

接著讓我們看照片先,再來講接下來的奇遇。

.十分鐵道故事館、靜安吊橋、火車進站



.天氣好拍起來就很漂亮



.捕捉到火車進站的畫面


.老街店鋪,用特效讓整體看起來較有復古的感覺


.菁桐車站,兩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竹筒許願亭



.眼鏡洞,沒仔細看還看不出來



.兩小無猜


更多的照片在下列網址:十分&平溪車站半日遊相簿
           十分寮火車連拍

沿途走走停停,我們先買了到菁桐的車票就上了火車,結果在平溪看到一堆人下車,我們就跟著下去了,才發現應該要坐到菁桐才是對的!於是我們便跟著人群一起往老街走去,卻沒想到跟想像中比起來似乎冷清許多,除了幾家賣天燈跟小紀念品的商家,再加上幾間小吃店,感覺不像是個觀光景點,也難怪之前有聽說平溪支線鐵路要停駛,大概就是因為來的人太少的關係吧。

沿途來回走了一趟之後,還是決定再買一張往菁桐的車票,到終點去看看,就在這個時候竟然巧遇了之前同辦公室的經理,因為擴編的關係所以他們整個體系都搬了出去,閒聊了幾句我們就到車站等車前往菁桐。

到了菁桐之後,除了逛逛之前來的時候就有進去的採礦博物館(免費)之外,也往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去走了一下,發現還有不少店家,比平溪還要熱鬧不少,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也並沒有久留,拍了幾張照片之後,我們就返程準備回十分寮去看瀑布。

就在返程的火車上,中途停在平溪車站上車的時候,我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月台上車的旅客,突然看見月台上準備上車的不就是堂姐跟姐夫嗎?馬上拿出手機打電話給姐夫問他們是不是也在平溪,姐夫也驚訝的想說我怎麼會知道,就這樣一趟平溪之旅偶遇了兩次熟人…該說是台灣太小,還是緣份呢?

之後我就跟另一個朋友加上堂姐、姐夫一行四個人一起走完剩下的行程,前往十分寮遊客中心、四廣潭及觀瀑吊橋,到了十分瀑布門口已經五點多了,因為只有開放到七點,而且還要門票一百元,我們於是就決定不進去裡面。也因為跟姐夫同行的關係,所以聽他講了許多關於十分瀑布如何從鐵路局轉賣變成民營,到現在圍地賣票,還擋住所有可以看到瀑布的視線,也讓人覺得財團的勢利。

.晚餐則是去吃第三次光顧的中東料理,一樣好吃!


最後因為用晚餐的時間也差不多,於是便跟姐夫約好,他們坐火車到松山,我們騎車去饒河夜市再會合一塊用晚餐,帶他們去上圖中的那間印度.巴基斯坦料理,值得推薦的一間好餐廳。(必點:BBQ烤肉串)

更多的照片在下列網址:十分&平溪車站半日遊相簿
           十分寮火車連拍

2 意見:

匿名 提到...

2008.8還沒到阿~

為什麼你照片縮小都不會有鋸齒狀

柏翔 提到...

打錯了,是2006年8月。

不太懂你說的鋸齒狀,改天在公司你再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