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表演]睽違五年,斯拉法下雪了再現台北

依稀還記得,在2003年那時,無意間在兩廳院的網站上發現了斯拉法下雪了(Slava’s SNOWSHOW)即將來台表演的訊息。

本身就還蠻喜歡小丑表演的我,看了一下當時的介紹,發現本劇十分強調與觀眾的互動,當下就找了好朋友一塊去看表演。看完之後讓我十分的震撼,或許是因為第一次看舞台劇,也或許是因為表演的實在是太棒了,不管是趣味性,或是互動性,都讓我十分的感動。

而在表演的過程中,當然是禁止拍照的,但是工作人員有說,在結束的時候可以跟演員們互動,屆時可以開放拍照及簽名。可惜的是,照片在某一次的電腦故障的時候,整顆硬碟報銷,連帶著照片也就這樣沒了,只剩下當時買的筆記本上頭,還留有演員們的簽名。

這次得知Slava’s SNOWSHOW要再次來到台灣表演,讓我五年前的感動又湧上心頭,雖然當時陪著我一塊去的朋友這次沒辦法撥出時間,但我仍很努力的找到了另一個好朋友陪我一塊再去看下雪了。其實早在去年,我就曾經去電兩廳院,詢問本劇再次來台的可能性及計劃,當時兩廳院給的答覆還是沒有這個打算呢!怎知今年就受新象文教基金會的邀請,再次來台。

其實表演這種東西,很難寫出其中的重點,因為寫的太詳細,點破了大家就感受不到現場的驚喜,寫的太普通,又引不起大家的興趣。我只能跟大家分享,斯拉法下雪了這個表演,其互動性之高讓看過的人久久無法忘記,唯有親自入場,才能有所感受。而表演的內容,朋友在結束後曾幾度問我劇情到底是什麼?我只能跟他說:小丑的表演本來就是天馬行空,就像夢境一般,只要能讓你開心,讓你感動,為何一定要懂劇情內容?

最後附上結束之後的互動照片,讓大家或多或少感受一下氣氛,更多的內容,可以由連結去看兩廳院及新象文教基金會的介紹,更為詳盡。

.表演結束後,從舞台滾出好幾顆超大的球



.隔壁的小妹妹說,這顆是大橘子


.雖然結束了,演員們還是會在舞台前跟民眾互動、簽名,甚至拍照!


最後想分享一下,其實不管哪一類的表演,其實在全程當中是都禁止拍照、攝影或是錄音的,這才是一位有禮貌的觀眾,而此劇因為互動性高,且工作人員事先就有廣播,在結束與演員互動的時候開放拍照,但是請勿使用閃光燈。但是若稍微懂拍攝的人就知道,在兩廳院這樣的空間裡,光線明顯不足,若是不開閃光燈拍起來的照片其實根本是模糊的,所以有很人多乾脆不理會工作人員的勸阻,閃光燈仍此起彼落的閃了起來,完全不顧許多工作人員在一旁的宣導。這不但造成別人的不便,也讓國外的演員們看笑話,其實我覺得還蠻可惜的。只希望觀眾們能慢慢的去懂得這些相關的禮貌,作個有品味的觀眾者。


相關連結:新象文教基金會-2008斯拉法下雪了
     兩廳院-斯拉法下雪了

3 意見:

daikitten (a.k.a CH) 提到...

我有去看,真的很棒

Mia 提到...

對於閃光燈的部份
真的也深有同感
台灣人的藝術涵養的確還需要加強

柏翔 提到...

To ch:的確吧~我或許還會去看第三次呢!哈哈。

To mia:對呀,有待加強!不然到了國外就丟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