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遊記]汐止夢湖&五指山傻呼呼之旅

感覺文章有愈欠愈多的跡象,是最近玩太兇了嗎?~XD

最近莫名的想拍照,所以一到週六週日,就開始找景點,大概是前陣子有段時間都沒讓G9好好出去透透氣的關係吧!於是在破千聚的隔天,剛好朋友計劃要上汐止夢湖去晃晃,我就一口氣答應跟進了。

因為從家裡到汐止還有一小段路,還好後來是朋友開車上山,不然我想可能騎到汐止再騎到山上,回來可能又會累爆。


.前往夢湖前的小試身手


由於過去從來沒有到過汐止的景點,所以雖然知道有幾座山可以踏青,卻遲遲沒有機會到訪。這次還好有朋友的邀約,也剛好可以來一探究竟。新山夢湖也是屬於五指山的其中一小段,而五指山似乎是由陽明山延伸出來的一個小山系,聽說有許多不錯的路段跟景點,但是因為這天下午三點才上山,所以並沒有整個走完。到了夢湖之後,拍了幾張照片就隨即下山轉往五指山上去。


.夢湖一景


其實這天拍的照片還不少,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一直沒有辦法拍出想要的感覺。不是抓不到焦距,就是拍起來都不對味。回來之後用電腦一看,果然只有少數幾張能上的了檯面。

而在上網搜尋夢湖由來的過程,也發現原來這裡也有陵線可以走,步道還算多樣化,而且擁有不少好的景觀點。下次可以多花點時間,好好的來走一遭。


.隨手拍


這張是從夢湖下山準備要去五指山的路上拍的,算是這一天當中我最滿意的一張作品。不知道什麼原因,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照片,或許代表示某種心情寫照吧。(哈)


之後隨即由朋友開車,一路往五指山上去,到了山上,看到咖啡廳門口停著滿滿的重機,才想起來以前好像有看過新聞介紹,五指山也是重機的出沒地,因為路況好,景觀佳的關係,所以很多重機都會來這裡。而我們上山的目的,其實是要拍遠眺市區的景觀,但是好像因為空氣不好的原因,遠遠看去整個台北市就是霧茫茫的一片,拍了幾張之後就作罷。索性找了那間停著最多重機的咖啡廳稍作休息。


.最受歡迎的重機




而停在外頭最顯眼的,莫過於這台重機了。誇張的外表,加上鮮艷的色彩,整個就像是在告訴你:「來看我!」的意思。感覺就像是在電影裡才能看到的車子一樣,許多人都拿著相機喀擦喀擦的在拍,我當然也拿著心愛的G9來拍了好幾張特寫,重車果然是男人的夢想,把妹的利器啊!(誤)

就這樣,我跟朋友兩個「傻呼呼」的拍完照片,就下山了。其實後來晚上還發生了很白目又好笑的事,但是實在太白目了,所以我就不寫上來了…哪天犯傻再來補好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