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遊記]芝山巖慢步之旅

今天是雙十國慶,但是煙火在嘉義。再加上下午有些重要的事要處理,所以今天打算窩在家裡一天。趁著早上有空,整理了一下照片順便來寫寫之前重返芝山巖的遊記心得。

芝山巖,印象中是在士林的一個小山,佈滿了交錯複雜的步道。第一次去芝山巖,回想起來竟是因為高中時某次的網聚。當初網路剛發展不久,對接觸電腦頻繁的我來說,網路上所有的東西都很新鮮,於是在當時接觸到了第一款網頁遊戲,現在已經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只知道當時的遊戲社群不輸現在的眾多網站,甚至該聯盟還在CityFamily成立了一個討論區,在某天版上出現了郊遊的訊息,我便決定參加去跟大家碰了碰面。

依稀記得當初第一次到芝山巖,當時還不像現在規劃的這麼便利,當時只有兩三條步道,可以走走踏青,主要就是圍繞著惠濟宮。當時碰面的除了像我這種學生之外,意外的還出現了幾位媽媽跟爸爸,難怪會約在郊外踏青而不是在一般的餐廳聚會了。

.沿著此步道上山


這次前往該處,是在某日的下午自己一人獨自前往。帶著相機,隨興的走著。既不趕路,也沒有目的,讓自己完全放鬆的去四處體會山裡的空氣跟大自然。也因為只有隻身一人,所以更可以細膩的發現許多小事物,拍照的時候可以盡情的拍,直到抓到想要的感覺為止。

.看似神仙魚的雲朵


舊地重遊,再加上時間相隔好幾年,感覺就像是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處處新鮮。沿途走著規劃完整的木棧道,只要有叉路就繞進去走走,拍了拍照發現是下山的路再折返往更上一段路走去。就這樣帶著兩台相機,邊走邊拍邊體會著美好的意境。

.惠濟宮一旁的懷古園一景


透過現場的石牆,構出彷彿天然外框的圖像,雖然取景取的不是很好,但是也別有一番風趣。

.慢步在這無人小徑


慢步在這無人小徑,很難想像在台北市這種熱鬧繁華之處,可有此等感受,其實台北縣市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山,經過這幾年的規劃,大部分都做的相當不錯,對於喜好大自然,卻忙碌於工作的人來說,利用週休二日的早上或傍晚,就近到這裡走走其實對於放鬆心情是種不錯的享受。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用最後這張圖跟大家分享:
每片烏雲都有銀邊,每一個危機的背後都躲藏著機會。-商業週刊1089期。

期待下次與芝山巖的再次相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