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食記]又見樂子,加贈長毛象特展

隔了將近兩週的時間沒有寫新文章了,這次來補一下前陣子去吃的樂子…

前一篇和噗友在樂子的早午餐之後,隔不到兩個禮拜,就趁著老妹上晚班的機會,早上帶她去品嚐了一下!結果才剛到沒多久,我就出包捅了個大簍子…

可能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再加上我們十點半左右就到,所以並不像前一次的那種盛況,要排隊排很久。進去之後,我們選了個靠近吧台的位置,因為比較明亮,想說等等要拍照比較容易取景。

.平常日的早上,樂子還沒有很多客人


結果點好餐之後,服務生剛送上枊橙汁沒多久,老妹突然說要跟我換位置,因為她想要拍吧台上的圖畫。

.就是這個圖…


換好位置拍好照片之後,突然覺得背後怪怪的,原來是老妹的包包放在椅子上,於是我便拿起來從桌上要遞給她。結果…就在這個摸門特(moment)…我把桌上的枊橙汁給打翻了…囧rz...
頓時整間餐廳的眼光都往我們這桌過來…害我整個傻眼顧著拿起桌上的衛生紙就擦!還好服務生也立即趕來,用抹布快速的整理桌面,還附上一瓶新的枊橙汁給老妹。

於是,今天的第一餐就在這樣白目又緊張的氣氛中開始了…

.老妹點了推薦餐-班尼迪克蛋加薯餅


.我點的是綜合肉蛋捲加薯塊


本來我是打算點上次最多人點的班尼迪克蛋的,可是老妹既然點了,我想說就來點個不一樣的…於是便點了看起來還不賴的蛋捲,再跟老妹交換著吃。兩個的口感都不錯,班尼迪克蛋底下的麵包比較好吃(跟之後會寫的Woolloomooloo比起來),而蛋捲裡頭夾的是培根跟火腿肉,算是挺有份量的一餐。

.蠻喜歡這張的感覺



而因為只有我跟老妹兩個人…也沒什麼話可以聊,所以吃飽之後,我們便離開樂子找地方去。突然想起長毛象特展好像快結束了,於是便和老妹兩人前往購票參觀。由於展場內是不能攝影的,所以只能在大廳外的大型長毛象玩偶拍照。

.長毛象特展(只展出到11/4哦)


.這隻叫「阿基」-尤卡基爾(Yukagir)


其實在還沒去參觀之前就有朋友提到這個展不怎麼值得期待,但是每個展都有每個展的特色,當初看到相關報導時,我就很好奇為了展出,主辦單位特別訂製了一個超大的保溫保濕櫃來安放長毛象化石,再加上首次將小長毛象歐米亞空一併展出,是繼日本愛知博覽會只展出尤卡基爾後首次兩隻長毛象同時登台的展示。

據導覽人員說,在日本愛知展出的時候,參觀的民眾每個人只能看短短的驚鴻一瞥,而在台灣的展出,並沒有限制觀看的時間,再加上一些相關的說明跟解說,讓我們可以一睹幾萬年前的面貌。當然,整個展裡的重點除了大小象的化石之外,還有很多台灣收藏家跟奇美博物館的收藏,其實都還蠻值得去看,去了解的。

剩下約一個禮拜的展出時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安排一下時間,好好的去參觀一下!畢竟這樣的展覽,下次再來到台灣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囉!

相關連結:樂子The Diner
     長毛象特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