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遊記]宜蘭二日遊-蘭雨節冬山河&武荖坑&梅花湖

上個禮拜,拖了很久的宜蘭行終於還是出發了!雖然原訂計劃是搭乖太魯閣號來回,但是票實在太難訂了,在幾經掙扎及友人的建議下,再度騎著摩托車沿著北宜公路前往宜蘭。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不過一趟路回來,還是覺得自己很殺!兩天下來估算行駛公里數為320公里左右,對以前的我來講還算簡單,但以現在來講體力真的不如從前,回到家後整個就是累攤在床上!但跟現在騎單車的朋友們比起來,我想我是該好好的鍛練自己體力才是!

這趟主要行程為蘭雨節,另外就是前往老同學的飲料店去坐坐打聲招呼,在七月初的時候知道他的店面搬家,雖然離原店址不遠,但也算是重新開張,加上許久未見,就在第一天的傍晚跑去碰個面,若有宜蘭人的話,他的店就在宜商的正對方,叫「ㄋㄟㄋㄟ茶舖」有空可以去嘗嘗喔!

蘭雨節,是宜蘭縣政府為了延續去年最後一屆童玩節,所重新規劃的一個暑期大型活動,有別於童玩節只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舉行,這次特別擴大到冬山河、武荖坑、外澳三個地區,分別以河、山、海為不同主題,結合目前的環保意識、水資源概念進行推廣。這兩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來不及趕往外澳的園區,頗為可惜,但也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冬山河跟武荖坑上,走了不少的路。

.樹蔭下,一個小丑正在教大家折氣球(好可愛的背包啊~XD)


.繞過另一邊,發現超可愛的小車駕訓班


.像這樣騎著單車漫步在冬山河畔也是一種享受


.有趣的人型景觀裝飾


.小朋友最愛的Keroro軍曹大型玩偶


冬山河這次又叫「夢幻園區」,整個就是設計給小朋友的天堂,由於有知名動漫台的協辦,所以設計了許多場景跟遊戲讓小朋友親身體驗,但對於我們這種有點大過頭的小孩來說,玩那些遊戲之後的感想真是有點過頭了,於是下午看完期待落空的破銅爛鐵STOMP亂打秀之後,隨即回民宿稍做休息便緊接著出發前往武荖坑-「冒險園區」。

.入口處明顯又十分Cute的指標


.武荖坑明顯比冬山河多了許多的人潮


.一進入園區之後,就可以看到這次的1100水晶瑩主題水池


.放著兩位友人下溪泡水之後,我用自己的步調走著


由於帶著相機,加上當時沒有想下水的氛圍,所以我與同行友人分開後,自己一邊走著一邊拍照,逛了茶文化生活館、水鄉故事館、H2O水的魔法館
,其實還是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而走過吊橋的另一邊,則是冒險園區的主軸-遊樂設施,則是回去溪邊找了友人之後才又重新走一段過去。更多的照片,就請大家上相簿上觀看囉!

離開之後前往宜蘭市找同學聊天敘舊,到沒多久就下起大雨來!當天的晚餐,品嘗了全台僅存的一間香雞城手扒雞,及宜蘭夜市裡的美食之後,便返回民宿,原本以為會來不及趕上冬山河的煙火秀,幸好在迷路繞了好大一圈之餘,抵達民宿時正好趕上煙火的施放迎接我們到家!(住的地方就在親水公園旁)

晚上三個大男生,窩在民宿裡喝著小酒、打著牌、看著無趣的電視節目,結果就是隔天早上整個比我預期的晚起,我又不好意思吵醒他們!於是一直到大約十點才出發前往梅花湖。路途上又因為其中一台車要找加油站,就在快到目的地之前的同一條路上來回走了三趟,最後終於抵達梅花湖、又到附近的蜜餞廠跟杜康酒莊,等用完餐騎到礁溪準備要前往外澳的時候已經三點左右了,便決定作罷,在買些名產後直接上北宜返回台北,結束了兩天的宜蘭之旅。

.梅花湖一景


相關連結:蘭雨節官方網站(點開會有音樂自動撥放)
     相簿-蘭雨節冬山河夢幻園區(41)
     相簿-蘭雨節武荖坑冒險園區(24)
     相簿-梅花湖(5)

3 意見:

Unknown 提到...

蘭雨節的冬山河場 真的還蠻沒什麼的

早知道就去武荖坑了 嗚啊

柏翔 提到...

冬山河或許晚上的水舞跟煙火會比較讓人期待吧!可惜我也沒能看到水舞!武荖坑東西雖然比較多,但是冒險區的遊樂設施都要另外付費,就看想不想玩囉!

Fire Bird 提到...

去梅花湖可以順道去-道教總廟-三清宮-拜拜,我前不久才去三清宮參加道學研習營,有拜有保佑喔!
記得要來參加我的RUN喔!
桃園大溪化妝跑步
http://tw.myblog.yahoo.com/hash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