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天文]20080813英仙座流星雨

發現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追星了!這兩年的流星雨,幾乎極大期都是在平常日,再加上偶爾天氣不佳,不是撲了空就是太累沒有成行。就在12號這天,好不容易在Plurk.com上有撲友共襄盛舉,不顧隔天一早還要上班的決定衝了!

這個時候就覺得有網友真好,身邊的友人不能陪伴著你的時候,網路上總有一群陌生的朋友願意幫你打氣給你支持。其實會成行也算頗意外,一直到當天下班的時候其實都還沒有定論,後來主揪人深藍色竟然還放了顆好大的煙霧彈,不過後來還是被我給派高手給抓了出來!

一開始的地點從陽明山、貓空、大安森林公園、大樓樓頂,一直到後來悠揚提出的台北藝術大學,終於定案,便跟另一個沒有見過面的撲友通了電話後,約在捷運忠義站跟大家會合。四人到齊後便趨車前往加油站買點飲料點心準備進學校。

.一行人就這樣躺在草地上聊天

(由左至右為別是悠揚詩篇、小愛兒、翼、我(誤))

其實一開始大家顧著聊天,再加上不知道流星什麼時候出現,大家都沒有很注意。再加上可能躺在草地上並不是那麼舒服,所以大家一直動來動去想喬一個最舒服的姿勢跟位置。就在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左右之後,我為了接通電話先起身到機車旁邊,就這樣靠著一輛廂型車看著天空,就在此時竟然劃過一道又長又亮的綠色火流星,整個讓我大叫了起來!而小愛兒也有看到,在此時才稍稍有點追星的氣氛。

後來陸陸續續的出現幾顆零星的流星,稍縱即逝,而我也趁機聯絡住在板橋的阿鋒去載深藍過來跟大家會合!終於在大約12點左右的時候出現他們倆的身影。就這樣大家邊聊著天,邊看著滿天的星星,偶爾又閃過幾顆流星,渡過了兩個小時之後,悠揚不敵睡魔的侵襲,於是我決定提早下山,送悠揚回家之後我們一行人又去吃宵夜。

而沿路從石牌找到士林,都沒有看到深藍想吃的清粥小菜,後來在士林的一家生意不錯的豆漿店將就用餐,順便聽聽深藍色這次烤肉聚的籌劃情形,真是讓人不佩服深藍的用心。跟小愛兒之前辦的破千聚一樣,都讓人佩服!

就這樣,睽違已久的流星雨,今年第一發就讓我印象深刻,這都要謝謝深藍色的揪團!雖然一開始沒有跟上,但後來還是被我挖了出來,辛苦你了!也辛苦當天出遊的撲友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