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2008台北燈節

雖然都已經三月初了,不過還是要把之前去拍台北燈節的照片給補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國父紀念館被包裝的美輪美奐



2月22號星期五那天去師大考完試之後,就直接殺去國父紀念館,看看今年的台北燈節,沒想到飄著小雨的夜裡,還是有這麼多的人去參觀,而我自己則是好幾年沒有去看燈會了,除了主燈已經好幾年不在台北之外,也因為每年過年幾乎都下著小雨,也連帶著淋濕了出門看燈會的動力。

而這次會想去看燈會的原因最主要當然是想試試看G9的夜拍能力,之前雖然也拍了不少照片,但多拍總是一種經驗的累積,也訓練自己構圖的能力。


.主燈&台北101


.國父紀念館&主燈


而拍完燈會之後,相機就拿去億華送維修部換大小轉盤,所以這段時間一直在等相機送回來,才將照片傳輸至電腦中,因為若直接讀記憶卡的話,沒辦法自動作日期分類,所以才會讓這篇文章等了這麼久。

此次久違的燈會,可是讓我走足了整個台北東區,不知道是因為場地受限的關係還是北市府想藉逛燈會讓大家多參觀幾個台北東區的地標,除了在國父紀念館有主燈跟一些學生大型燈區之外,一路走到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再走到中國信託前,然後繞回來之後又走去台北101前廣場看國際燈區,若不是因為邊走邊拍照,我想我應該會走的很無力,回到家之後發現腳都起了水泡了,真該感謝這次燈會的路線規劃人員。


而大型舞台的部分則是在國父紀念館跟市府前廣場各有一個,但是可能我去的時間不對,台上的人都是沒有見過也沒聽過的人在演唱,但仍然聚集了不少的民眾(大概是因為有丟贈品的關係吧~XD)

.國父紀念館的主舞台



.北市府前廣場的主舞台


接著,就延續前幾篇文章的風格,讓我們一起來看圖說故事吧!

學生大型燈區
.哈姆太郎,很受小朋友歡迎



.燈車前的人群一直都很多



.很精緻的世界奇觀,也是人多到很難拍



.中間有一塊大蛋糕



.走搖滾風的鼠燈,很可愛



.剛好連同101拍了一張,自己覺得還不賴


逛了一圈之後,看了看時間剛好快整點,也聽到一旁的路人甲乙在說等下好像有主燈表演,於是就找了個不錯的地方想說看完主燈Show之後再往外圍的地方前進。而主燈Show最主要就是在於燈光的變化,於是我一開始就打算用錄影的方式來捕捉全程的畫面,結果從開始到結束大概四分鐘的時間,卻讓我相當的失望,因為完全沒有Feu啊…從冒煙到燈光的變化,完全就是看著一顆很大顆上面佈滿老鼠的球在變色,變色也變的很無趣。害我整隻手舉的高高的舉到快抽筋= =!但還是很敬業的把他給拍完才離開。

之後抱著無奈的心情往北市府的方向前進,準備再去看看有什麼特別的,讓我們繼續來看圖片吧!

.北市府&台北101



.北市府同樣利用燈光效果營造燈會的感覺



市府前廣場的傳統燈區
.老鼠划龍舟



.老鼠娶親



.悠遊台北



另外在主舞台的兩旁,各有兩個不同的展示,可提供民眾合影留念。分別是

.開心廊



.開心廊近拍



.飛躍之城



接著再往旁邊走,在飛躍之城的一旁有一個叫心願道的地方,利用打彈珠的方式供民眾許願,


.心願道



往另一方向再往前走一點,就是一條長長的福氣鼓陣,可惜沒有鼓棒,大伙兒們都用手在敲…


.福氣鼓陣



走完福氣鼓陣繞個半圈,就是澎湖的乞龜臺,藉由這次燈會也到台北來亮相。


.乞龜臺



看完超大型的「米龜」之後,就該往馬路的方向前進,於是我走到松智路跟松壽路口,來到燈海隧道…


.燈海隧道



.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合影區,不知有沒有人坐進去轎子裡過?



拍完照之後沿著松智路往誠品方向走,來到了市政府的後面,來到了宗教燈區

.金鼠娶新郎(跟剛剛前面的老鼠娶親有啥不同?)



.鼠來寶



.還蠻可愛的鼠來寶


拍完這裡的燈區之後,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本來就說就此打道回府,但是想到剛剛看導覽圖時還有一個國際燈區還沒去看,經過一翻小小的掙扎之後,還是決定拍完國際燈區再回去!因此就往101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小段路後,轉了個彎卻發現…


.國際燈區



蝦米?!國際燈區就只有三台燈車?!

.馬來西亞


.澳門


.菲律賓
個人覺得還蠻兩光的,所以就不PO圖了,有興趣的人上相簿找吧。


於是,在失望中的失望裡帶了一點點小小的滿足,終於拍完可以準備回家休息。卻也讓我大嘆自己走路的功力不如從前,或許這樣的規劃是為了疏解人潮,但似乎也沒達到什麼效果,大部分的人仍集中在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前廣場,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像我這樣走到101前為了看國際燈區。而真的像我這麼認真的人走到101之後,我想應該會大罵三聲吧…


寫完這篇文章後發現自己還蠻會LDS的,每篇文章都「洛洛長」。這篇更破記錄放了30張圖,如果你很有耐心的看到了這裡,我要衷心的感謝您的觀賞,咱們下次見。

相關連結:2008台北燈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