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食記]一點感覺都沒有之熱烈一番亭拉麵館

友人四月底前往德國參展出差,回來之後約了一起出去吃個飯,原本是計劃去前陣子看到的「三小屋」吃豬排料理,但似乎有不錯的推薦,於是便約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熱烈一番亭」。

雖然標題下的有點負面,但還是先聲明一下,整體的感覺還算不錯,只是沒有如店名般那種「熱(鬧)」的感覺。而也因為當天中午吃的比較少,所以晚上在很餓的情況下又等到快八點才用餐,所以照片並沒有拍很多。(吃都來不及了還拍!)

這間店的地址是在光復南路上的巷子裡,如果你也住台北,應該大約知道光復南路就在國父紀念館旁,但是我到了之後,連續走了兩趟路…怎麼樣就是都沒看到住址上的280巷!從260巷往前走之後,就只看到麥當勞旁的290巷,那…280巷咧?

後來打電話向友人詢問是否知道詳細位置後,發現原來他們一行人也是印著地圖來的!於是乎只好再繞一圈,看看是否沒看仔細。而就在我第三次往290巷走進去打算再繞一圈的時候,看到巷底施工的圍籬上貼著一張已經被蓋住一半的紙,寫著「0巷←」,走向前去看個仔細,果然就是我要找的280巷啊!

原來因為施工的關係,這附近的路已經變的亂七八糟…280巷需要經由巷子裡走進來之後,再繞過施工的圍籬才會看到這條小巷子!後來才聽另一個朋友說,若從延吉街進來,其實反而比較好找。整個就是給他冏rz啊!

.熱烈一番亭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隱身在這巷子中的巷子裡的這間店,似乎不如想像中的熱絡,一眼看去,分為室內區跟室外吸煙區兩塊區域,算是蠻大的用餐空間,卻只有不到五桌的客人在用餐。雖然我們是在51勞動節的前一天去…應該也算是半個假日前夕吧…

.餐點櫥窗


就在一行人慢慢陸續到達之後,我們進入店裡開始點餐,一行五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店員卻帶我們走向位在廁所旁的褟褟米桌(要脫鞋坐進去的那種),勉強一點若是五個人還坐的下,但是在另一桌也有人用餐的情況下,五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要我們擠在那個小桌子裡…著實有點困難,於是看了一下,又走回入口附近靠近吸煙區旁的三張小桌子,請他們幫我們併兩張起來,才坐的自在些。

隨後,我們看著五花八門的菜單,加上夾頁,可以點的東西還真不少,除了拉麵之外,還有石鍋拌飯、鍋貼、蛋包飯等等的餐點可供選擇,跟一般印象中的拉麵店完全不一樣。後來我們各自點了一份石鍋拌飯、兩份味噌叉燒拉麵加溫泉蛋、一份豬排飯、一份醬油烏龍麵及一份兒童餐,另外還點了鍋貼跟炸豆腐各一份。

.用很特別的字體寫在牆上的菜單。


而就在等著餐點送上來之前,我們就一邊聊著天一邊喝著麥茶及品嘗他們的泡菜!是的…泡菜!前面講的菜單多樣化就算了,還有泡菜,更讓我不知道這間店到底是在賣哪一國的料理了!不過,至少還不錯吃啦!

.一番亭的特色,就掛在我們坐的位置一旁牆上


慢慢的陸續上菜來了,一開始送上來的是還滋滋響的炸豆腐!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吃過日式炸豆腐很多次的我知道…剛送上來的時候那可是非常燙的哩~所以我拍了一張照片之後,繼續等著我的鍋貼跟拉麵…

.滋滋響的炸豆腐



.味噌叉燒拉麵加溫泉蛋



.鍋貼


餐點陸續送上來之後,大家大概也都等不及餓到了,每個人都大口大口的吃著熱驣驣的料理,除了湯有點重鹹,肉點有太肥之外,像是麵條啦、鍋貼都還算不錯!只是…吃拉麵配沙拉、泡菜,實在是有點不搭就是了…

.自助式霜淇淋餅乾筒


特別的地方來啦,這裡的附餐是霜淇淋,而且是自助式的哦!但是絕對不是無限量的啦!機器旁就貼著「一人限用一次」的告示…當然,若你勇氣大一點…我想你知道意思的…

最後來分享一下用完餐的感覺。

其實在朋友告訴我這間店的時候,我也上網找了一下相關的資訊,拜網路所賜,很快的就找到了許多的用餐經驗分享跟評價,而關於這間店的評價讓我蠻意外的是…相當的兩極化。雖然說吃東西這件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感覺,每個人可以接受的口味、料理方式都不太相同,而這間店的評價在理料上來說都相當不錯,除了許多人覺得太鹹了以外,大概跟這陣子常在宣導的清淡飲食有些關係吧!

而在服務上的評價,就有趣多了。網路上許多分享的文章中,講A分店服務不好的人,大多都推薦去B分店用餐,而B分店在其他的文章裡也有人持負面的意見,因而建議去A/C分店用餐,而C分店的情況則跟A/B兩間一樣,形成相當有趣的情形。如前面所說的,我和友人這次是約在光復南店,扣掉因為施工的關係店不好找以外,其實在服務上我覺得算是相當不錯了!像是豬排飯一開始點餐時就有跟服務生提醒醬料另外放,但是送上來的時候卻還是淋在豬排上面,當下反應後也是換了新的上來。而在點餐上,若是可以更清楚的跟客人說明附餐的分別,像是點紅茶就沒有霜淇淋之類的適當提醒,我想會更讓人滿意。總而言之,是間頗奇特的拉麵館。

相關連結:熱烈一番亭(光復店)地圖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她們有官方網站了http://www.ichiban-ramen.com.tw/Index.asp?ID=1&ID2=1還不錯耶.有空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