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凡人都想擁有的力量:移動世界觀後感

來補一下之前說要寫的移動世界感想。

移動世界這部電影,當初單純是看上他的特效而想進電影院去看的。不過後來上網看了幾篇介紹之後,發現是部評價還蠻兩極的片子,所以也沒有一剛開始看到預告時的那麼期待。



此片主要講述一個高中生在學校時常被欺負,在某次的意外中偶然發現自己擁有可以瞬間移動自己的能力,從而逃離過去的陰影,企圖透過此能力改變自己一生的故事。

看完之後我發現,此片會擁有如此兩極的評價不是沒有道理的。在劇情交待的部分,的確是弱了許多,單純只是看著主角飛來飛去,跟被聖騎士追殺的過程。特效很炫,但是沒有內容的片子,在現在的觀眾眼裡可是沒那麼容易被接受。所以大家也都說這是導演為了續集所做的伏筆。

此片跟過去較大的不同,我覺得是在角色的定位上,過去大都是主角當好人,這次主角卻是個搶銀行又四處泡馬子的壞蛋,但是追殺主角的聖騎士在我眼裡看起來,怎麼更像是個打著正義口號的超級大壞蛋?不但擁有組織化的成員,跟到處都騙的過的執法單位證件,還擁有簡簡單單就能制服移動人的各種強而有力的道具。反觀主角移動人這一派,在整部電影中出現甚少,除了主角跟另一名在沙漠基地中的配角之外,就只有在叢林中被掛掉的第三人,對移動人這個世界的人來說,組織龐大的聖騎士們是否會顯得強大了過頭?

而男主角在泡過酒吧裡的眾多美女之後,卻還是選擇回來找初戀情人的橋段,也讓人覺得是為了讓劇情可以有人質的安排而設定,顯得較沒有說服力。


果然講劇情不是我的強項,所以也不多講了。我比較喜歡分享跟留下記錄的反而是幕後部份的討論。在許多網站的介紹中都有提到,本片是首部獲准進入古羅馬競技場拍攝的影片,也擁有不錯的編劇團隊跟特效小組,但是內容的部分卻呈現出相當弱的情況下,單就特效的部分似乎沒有賣出太好的票房。但特效跟劇組四處取景,及在東京街頭用移動能力飆車的幾個片段,的確也是相當的有看頭。但是這樣的特效,若沒有好的內容來搭配,續集的部分是否仍能吸引觀眾買票進場,可能就有待觀察了。

另外,聽說這部電影已經有遊戲公司在製作相關的遊戲了,到時候或許也可以來看看遊戲的內容,尤其是如果能做成像是駭客任務-關鍵抉擇這款遊戲的話,我想應該還蠻吸引人的!



相關連結:開眼電影-移動世界
     IMDB-Jumper(200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