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最近的消遣:棒球打擊場

話說上個月的某星期六中午,去舊市場買中餐回家吃的時候,剛好在路上看到一台宣傳車,原來我們家附近也開了一家棒球打擊場啊!

看了一下車上的海報地址,隔了幾天,晚上就跟朋友去找了一下,原來在省道旁邊,原本應該是某間工廠的廠房吧,也難怪有這樣的空間可以開打擊場,佔地還蠻大的。大致上看了一下,感覺還算蠻不錯的。或許是因為王建民在洋基的表現出色,再加上八月的奧運中華隊也克服了萬難拿到入門票,所以連帶的也讓打擊場有了商機。

過去對我來說,只知道棒球算是台灣的國民運動之外,比較有印象的大概就是中華職棒最剛開始的那段時間了吧。當時較知名的兄弟象、統一獅,只要開戰幾乎家裡的大人小孩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看球賽,而再更早之前的紅葉青少棒,我就比較沒印象了,有的大概也是後來電影拍的內容吧。

雖然如此,迷棒球的時間並沒有一直延續下去!後來職棒爆發球隊球員簽賭之後,再也沒有人看棒球,對國內的職棒形象也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一直到了最近,王建民成了台灣之光,再加上一個要好的朋友很迷棒球,除了常去打擊場之外,也定期有在球場比賽,有點算是受了他的影響吧,才慢慢又對棒球有了一點興趣。

講了這麼多,來介紹一下這間打擊場吧,雖然第一次去看的時候沒有玩,後來再和另一個好朋友去了一趟,想想就乾脆入個會員來打打球好了,也比較便宜。

.擁有不少的停車位



.機車直接就停在旁邊



.玻璃門一開就可以看到地方的LOGO圖案



.L型的通道,首先映入眼前的是鞦韆椅跟另一旁的是…餐桌(?)



.轉腳處就是櫃台所在,一旁則是餐飲吧台



.往裡面走,一旁就是主要的打擊區,而靠牆的地方則是放了不少投籃機跟遊戲機



.左手邊依序是四個投球道,接著是從90Km到140Km的球道,再加上幾個壘球道。




大致上來說,球道不多也不少,部分球速有兩個球道,也有提供左右打,但是只有120Km跟壘球各一個而已。後方的遊戲機在最近一次去的時候又多了不少台,可惜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只有投籃機而已。



.全壘打第一轟直接送1000球,之後則是用抽獎的方式來決定贈品



.勝投王也有不錯的獎項呢!可惜投球不是我的強項(打擊也不是啊~~XD)



.櫃台提供的止滑手套,對會流手汗的我來說就不用怕球棒飛出去啦~



以上。

其實打擊場跟實際打棒球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我倒覺得若是想發洩情緒是個還不錯的地方!我認為較為可惜的是裡頭並沒有測投球球速的地方,不曉得是不是機器頗為昂貴的原因。其餘的部分,以一個打擊場來說,對我這個外行人來說算是頗為完善了啦。也許會另外找個時間,再到板橋跟新莊的打擊場去比較一下,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7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這間打擊練習場是靠近哪裡?..有沒有地址ㄋ?..thx

柏翔 提到...

他的地址是在泰山鄉全興路317號,熱浪汽車旅館旁邊,如果不是本地人的話可能不是很好找,但是可以沿著二省道(中山路)在新莊跟泰山交界處,或是到了新泰路跟中山路口的加油站問一下就在附近而已。

匿名 提到...

感謝你的熱情提供...我會去找找看的..

a123 提到...

你有那間店那邊的電話

匿名 提到...

他ㄉ電話是29099008
我也有去
感覺不錯ㄟ
推...

柏翔 提到...

謝謝鯨魚幫我回覆囉!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
本公司網址已製作完成
網址如下
http://www.dlmball.com.tw/
站上備有最新消息
歡迎大家點閱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