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食記]不一樣的咖哩-coco壱番屋

一直以來,咖哩對我來說總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會這麼說,是因為只要看見沒嘗試過的咖哩飯餐廳,甚至是路邊的小攤販,我都會想點一份吃上一口!(其實是只要看起來不錯的食物都想吃)

就像日劇「明日的喜多善男」裡的主角小日向文世一樣,那種吃到好吃的咖哩時,滿足的表情!著實會讓人看著看著就聞到咖哩的香味似的。

而我吃咖哩的經驗,雖不算多但應該也不算太少,較有知名度的像是知多家、咖哩匠都吃過好幾次,而某些隱藏在不知名小巷中的小店,就更不計其數了!其他比較特別的,像是又可區分為日式咖哩跟印度咖哩,曾有一次吃過的巴基斯坦料理中,似乎可以將他歸類在印度料理裡吧。雖然如此,但對我來說,只要好吃就行啦!所以也別問我日式咖哩跟印度咖哩的不同在哪裡…我是絕對…講不出個所以然來的~哈哈!

進入正題,這次介紹的coco壱番屋,是在三月中的時候(是的,三月你沒看錯),跟一個同梯的好朋友約在重慶南路逛書店之後,隨興挑了這間餐廳用晚餐。主要是因為上回帶他去吃的咖哩匠他吃不憒,所以換一間吃看看。
.coco壱番屋LOGO


這間隱身在漢口街上的餐廳,用餐位置是在地下一樓,一樓只看的到黑底的招牌,上面佈滿了各種咖哩料理的圖片,若沒仔細看,還真的不太會注意到這間餐廳。而下樓之後,則一改樓上不起眼的感覺,迎面而來的是蠻寬敞明亮的坐位及態度友善的店員,所以有時候真的不能只看表面啊……

隨即送上菜單之後,第一眼看見實在是不太曉得他的點餐方式,寫著「自由搭配組合」的情況下,若沒有人介紹,實在很難知道該怎麼點,只好請來服務人員做講解,之後我點了最普通的炸豬排咖哩套餐加上附餐的酥炸蚵蠣薯餅,友人則是點了一份麻婆歐姆蛋咖哩飯。

.前菜沙拉



.酥炸蚵蠣薯餅


而雖然菜單上寫著量身定作,可自行決定餐別、口味、飯量、辣度、配菜,但是卻不像咖哩匠的飯是可以免費供應的,當然若是女性朋友想吃少一點的飯,也可以便宜個20元倒是!但像是配菜等等的就要依照選擇來決定價格了,對於某些胃口大一點的人來說可能會比較不划算。

.炸豬排咖哩飯



.麻婆歐姆蛋咖哩飯



整體上來說還算不錯吃,而友人點的麻婆歐姆,雖然很特別的組合,但他也說不錯吃!只是容我小小抱怨一下,我好想念咖哩匠的泡菜啊~~為什麼不合你胃口咧?!

.甜點冰淋淇


相關連結:coco壱番屋
     知多家
     咖哩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