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表演]太陽劇團紀念品~番外篇~

繼寫完前一篇看完太陽劇團之後的感想文之後,我想也該把這次的週邊產品及相關報導還有一些想法寫一下。

.貴賓識別證正面



.貴賓識別證背面


因為售票時間點在去年九月份就陸續開放了,所以距離演出時間其實還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除了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旗下的報紙定期有介紹及專文報導外,也有不少雜誌以專文的方式來介紹太陽劇團的由來及本次受邀來台參加演出的經過。相關的報導可以透過Google等搜尋引擎輸入「太陽劇團 聯合報」相關字詞都可搜尋的到。

而就在三天前太陽劇團結束演出之後,為了寫這些感想,偶爾還需要上中文官網查相關資料,沒想到卻已經無法進入首頁,該網址已經被導向回太陽劇團的澳門新劇「ZAIA」官網了。完全沒有想到竟會撤除的如此迅速。可惜當初聯合報將所有太陽劇團的相關報導,包括新聞稿等資料都整理的相當詳盡,不懂為什麼不能保留當成一個資料庫供民眾查詢?

也因為如此,所以本篇將著重在紀念品上面作介紹。其實在看表演前,我還跟朋友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買紀念品,除了價格不斐,太多想要收藏的東西也是另一困擾。結果沒想到,看完表演之後,還是忍不住拿出信用卡刷了三千多塊錢。

.歡躍女神 手機吊飾


手機吊飾一共有三種,設計其實相當的簡單,中間的圓型銅牌上印有不同角色的浮雕造型,搭配上紅、白、黑三種不同顏色的皮質吊飾,相當具有質感。

.明信片套組


有在收集明信片,跟加入Postcrossing.com的關係,所以最近對明信片的收藏十分熱愛,也是第一個決定要買的紀念品。六張分別是主要角色的劇照,背面則是有著Alegria字樣等簡約的設計。

.白衣歌姬模型


這個白衣歌姬的模型當初在網站上看圖片的時候還以為小小一隻,後來在現場才發現原來還蠻大的,而且身上的造型非常精緻,頭上還有一個吊飾掛環可以擺飾用。

.鈴噹帽


接著上圖這個鈴噹帽,並不是Alegria中的道具,可是當中場休息時,我在紀念品專區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好有趣,一直在想要不要買它。看了看價格,還真是不便宜,後來是為了湊三千塊換小禮物,才決定把它帶回家!戴起來的時候一整個就是活寶啊!

而既然有小丑帽,當然不能少掉紅鼻子,可惜裝紅鼻子的殼子超難開,所以被我弄破了,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不過,還是拍了另一張照片,讓大家笑一下戴上鈴噹帽及紅鼻子的模樣有多寶!

.小丑的紅鼻子



笑完了吧?笑完了要來講值得改進的地方了。不管再多知名的演出,多專業的配合單位及相關人員,我想都沒有十全十美,所以記錄下我所觀察到的細節,也希望可以在下次太陽劇團再次到訪時,可以有所進步及改善。

首先,由於太陽劇團帳蓬的關係,所以選定的地點本來就很不容易,好不容易在士林落腳,也規劃了接駁車從捷運站往返,其實都是相當不錯的。而自行開車的人,也有很大一塊停車場可以停車,但是對自行前往的人來說,若能有更清楚的指示或是專人在路口引導,我想應該會更好。

此外,聯合報在演出的期間,也提供了填問卷抽獎的活動,但是當我在貴賓帳蓬中尋問工作人員時,他們卻不知道有這樣的活動訊息,而是後來,我要到一般觀眾的紀念品販售區換取小禮物時,才看到有許多觀眾拿著問卷跟筆在填寫。到了服務台才知道原來填問卷的地方在此。

難道貴賓帳蓬中的服務人員跟一般觀眾區的服務人員是不同人力公司的嗎?我覺得這些都是很小的細節,但是若工作人員可以注意到,卻可以大大提升服務品質。

在問卷中,聯合報有問到末來是否願意以相同票價再次欣賞同樣的演出,我選擇的是「否」。我知道邀請這樣的單位來台灣演出不容易,也知道聯合報系費盡相當大的努力才達成這個任務,但是當觀眾在國外只需要花費4/3甚至更少的費用就能欣賞到的表演,為什麼在台灣看需要較高的花費?

而以紀念品來說,雖然每一個都十分精緻,具收藏價值,邀請設計的公司也都是知名設計公司,如橙果、法藍瓷等,但是售價明顯都偏高不少,若能夠在價格上稍微修飾一下,我想可以吸引更多人的注目。當然,買的下手的人還是會買啦…畢竟是難得一次的演出,紀念品也具收藏意義。

僅管如此,我想表演跟週邊還是不同。若能做最完美妥善的結合,那是最好不過的,但是有商機人人都想賺一筆,錢花的心甘情願就好!太陽劇團在我心目中還是最棒的演出。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阿!! 明信片好漂亮!!

匿名 提到...

明信片真的好漂亮,紅鼻子也好好笑 XDDD
以後要扮小丑再跟你借 XD